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試讀:讓人心驚驚之《魔霧》

              高普著/明日工作室

我先承認我的心臟不是很有力。
文章一開頭就先死了個老人,在一個很詭異的老舊社區裡。
嗯,一度有想把電子檔關了先上床睡覺,不想自己嚇自己,
晚上看這種小說我需要壯膽啊。
還好房間燈很亮,我咬著唇抓緊抱枕往下看....


一個默默無聞且正陷入瓶頸的作家老高,
受責任編輯的介紹到老舊社區取材,
想調查七、八年前重大兇殺案的一些線索。
沒想到卻陷入一樁又一樁離奇又恐佈的事件中。


 淒風慘雨的夜晚與社區再加上不知從何而來的怪聲,
一般人可能早就連夜逃離那種鬼地方,
偏偏主角老高人就是超好奇膽子超大啊!
每每我都在心裡吶喊著:不要去啊~不要看啊!!
老高還是帶著手電筒到一間間的暗室照啊照,
簡直擺明了是要挑戰讀者的驚嚇指數啊!

如果一直被嚇我可能早早就闔書了。
那個色胚道士老江也是書中的笑點,
雖然老是不正經,但也讓恐怖的氣氛中帶有一絲詼諧。
強逼著自己看完的是作者所透露出的蛛絲馬跡,
好想知道這個詭異社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兇手到底是誰,
果然,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呀!

膽子大一點的朋友,
看這本《魔霧》應該會覺得很享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