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【私】書櫃一隅

這些書絕大部分都是在國高中的時候買的。 而且重點是我竟然沒察覺已經默默地買了一堆書。 某年母親大人下令說把儲藏室的私有書籍整理回房, 我跟哥哥就花了一天早上跟下午在那邊丟書、選書跟擦書。 翻出好多的回憶啊,啊....好像離題太遠了,:P。 總之,書就這麼回到我的閨房上架了。 先前媽媽在我房間把一整個牆面裝潢成書格子, 當時覺得很多餘,等書全部搬上來後,還覺得不太夠用。XD 我把最喜歡的散文集擺在最靠近床頭的地方, 這樣就可以伸手拿喜歡的散文集起來讀到入眠。 那些深奧的、要認真讀的、傷腦筋的、太厚的都被我排到遠遠地。 剛開始排書時還在想說用作者或是出版社來排序, 後來決定用出版社作為依歸,因為書的大小版型一樣, 看起來比較整齊。(然後也可以意外發現出版社改版型,噗!) 爾雅、九歌、洪範都是當時有名的出版社, 現在也被定位為文學類的出版社,也面臨到很多大型出版社的衝擊。 還有人說是小眾的出版社,聽起來真是令人心慌慌, 可千萬不能倒啊! 現在的書籍實在是令人眼花撩亂,品質參差不齊, 大大地增加選書上的困難。也充斥著許多華而不實的書籍,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買書了。 改用借的。:P 不用擔心書櫃放不下,也不怕買錯讀到爛蘋果, 也省下不少銀子,然後還可以讀更多,豈不快哉? :"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