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夜鷺之誰來晚餐

昨天臨時起意想到植物園散步, 看到滿池蓮花盛開,心花怒放的, 我便開始怨嘆我的單眼何在。 身上只有小DC在手,隨手拍了射干、不知名花等, 快到出口時,赫然發現有人在看池邊某處。 啊,原來是夜鷺躲在蓮花底下,超可愛! 我趨前加入欣賞的行列,赫然發現夜鷺正在晚餐。 一條歹運的活跳跳大吳郭魚正為俎上肉, 魚尾還在空中奮力的胡亂揮舞作最後掙扎。 只見夜鷺很熟稔地把魚在口中轉向, 倏地,仰天大口豪氣的一吞而盡! 這...."沙西米"大餐在幾秒中結束, 由於畫面太過於驚悚,以至於我有點看傻了。 (都不用去鱗,不怕卡刺嗎?XD) 等到恢復意識,才快點拿起手中的小DC攝影。 只拍到夜鷺吃飽抹嘴的畫面。XD (也好,用餐畫面過於血腥暴力,不適合闔家觀賞。) 他還挺規矩地,把頭伸到水裡漱漱口, 來回數次,模樣可愛。 最後還吐了下小舌回味一番,嘖嘖,十足人模人樣。XD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小子還真不知足, 吃飽了還眼睛發亮地在池裡探阿探地。 踮著小腳在水中走,還爬到蓮枝間東張西望, 我頓時替他肚裡的晚餐感到難過。 希望那魚下輩子投胎別再遇上這渾小子了。囧